留学指南

留学加拿大这些行为会导致被遣返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0-11-05 17:08:28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违反校纪

  留学生出国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学习,因此有个良好的学习记录是立足之根本,最好不要有任何违纪行为,一旦出现违纪,校方会根据事件的严重程度进行处理,严重到被开除的程度,那么这个学生的学习生涯就要被终止,因此学习许可也随即终止,学生必须离境,也就是所谓的被“遣返”。

  学生考勤问题

  比如你常常翘课、旷课、不好好写作业、课程找托管、代写……那么要小心了,因为你很可能已经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简称CBSA)盯上了。

  根据加拿大国际留学生留学规定,国际学生一定要保持一定的上课出勤率,一旦出勤率不达标CBSA会随时上门抓人,即捕即遣返。

  有些人可能觉得课上没有attendence就无所谓,但如果被其他人举报,后果是一样严重的。

  学术作弊

  在加拿大学习,违反校纪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往往很可能因为一次处罚,就能让留学生对自己的加拿大留学生涯说再见了。

  作弊是违反校纪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相当于在学业上不诚实,这可以分为许多情况,包括论文未注明引用来源,引用比例过多,出现雷同答案等。不管学生是有意还是无心,只要出现了上述情况,就有可能受到学校的严厉惩处。

  注意保持学签连贯性

  很多学生刚到加拿大时,报读的是一些短期课程,如语言课程,没有长期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因此得到的学习许可有效期很短,甚至只有访问签证。当这个签证的有效期完结,而新的学习签证还没有申请,或者正在办理,在此期间学生是不能继续留在加拿大的。

  非法打工

  在读书期间打工是最快接触社会的好办法,然而在加拿大,留学生打工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持有有效的学签;

  2)在加拿大移民局指定的专上院校(designatedleaning institution)全职读书;

  3)开始专业课程的学习 (ESL英语培训不算);

  4)有Sin卡,依法缴税纳税;

  5)学习期间每星期工作不得超过20小时,假期则可以全职工作;

  如果每周打工工时过长、没有依法缴税等非法打工的话,被移民部发现会被遣送回国。

  海外代购

  在加拿大做代购所赚取的钱是需要报税的,很多学生都没有意识到这点,逃税行为会影响到学生的在加拿大的签证。

  做代购也是一项工作,在一些学生眼中可能会不把代购当成是一份正式工作,这种情况很容易出事,如果代购量太大,网络交易频繁,移民部会怀疑你超出了20小时/周的工作限制,因此会对你进行进一步调查。

  签证过期

  赴加拿大留学的留学生生基本都是学签,有些学生因为没有注意自己签证的有效期,变成“黑户”迫不得已回国。

  入境签证还好说,出境前补办就可以,但是学生签证如果过期,在加拿大非法滞留时间过长,就很影响之后签证的办理。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