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意大利留学申请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4-12 17:34:55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1.确保材料得真实性
  大使馆非常重视学生的诚信,对提交的材料做出了严格要求:高中毕业证或学位证必须经过公证、双认证等多个环节;高考、会考和艺术专业考试必须经过教育部相关部门认证。所以京城留学提醒有意向赴意大利留学的同学,所有学生必须提供真实有效证件与材料,提供虚假材料非常容易被相关部门查处,进而造成拒签。
  2.预注册时大学和专业的选择
  由于语言障碍,学生以及国内绝大多数的中介机构基本上无法和意大利多数主流大学取得实质性的联系,所以意大利大学的申请流程有别于英语国家。有意大利教育部征求大学意见后制定外国留学生名额,然后在教育部网站统一发布,外国留学生通过使领馆按照大学和专业名额在规定时间进行预注册并提交材料,大学收到申请经过审核后对符合要求的同学统一发放通知到领馆,然后进入签证环节。这样的流程导致学生本人和大学基本上没有任何直接联系。预注册只能申请一所大学,如果要更换学校或者专业将会产生相当大的麻烦,所以,大学和专业选择可以说是一锤定音式的操作,对学生至关重要。由于国内相当一部分中介专业性差或者操作能力较弱,往往在选校选专业环节对学生草率应付,进而影响学生大学的学业甚至抱憾终生。这就要求学生在选择中介时要慎之又慎,以免因所托非人浪费大好青春。关于中介机构的选择关爱留学也有专门针对这个话题的文章进行详解。
  3.语言学习是留学成功的基石
  相比起汉语、英语及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属于非通用语种,学生留学前基本上都属于零基础。目前虽然申请留学意大利签证语言要求并不十分苛刻,但这并不意味着语言学校不重要。意大利大学普遍以意大利语作为第一教学语言,只要极少数大学才会开设纯英文授课课程。外国留学生在课堂上将和母语为意大利语的同学共同学习,难度是可想而知的。所以关爱留学建议大家如果做出留学意大利的决定,就要在国内尽早开始意大利语的学习,为今后的留学生活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很多同学认为到意大利还要经过6个月语言训练,国内课程不过是刚起步进而忽视国内的语言学习,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国内尽量多尽量好的掌握意大利语就无异于赢在起跑线上,对今后成功留学意大利必将事半功倍。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