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2021年澳洲留学的申请要求以及途径有哪些呢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5-29 14:24:22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澳洲的留学人数在今年也依旧是呈上涨趋势。所以现在还有很多人想要了解澳洲本科的留学要求,以及申请的途径。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澳洲本科2021年的申请要求,以及申请的留学途径有哪些。

一、申请澳洲本科的要求

1.学历要求

申请澳洲本科留学,要求至少是高中毕业或者大专毕业,所读的院校最好是国内排名靠前的知名院校,而且要是经过国内教育局认可的全日制院校。

2.年龄要求

申请本科留学,年龄要与实际情况相符合,不能太大或者太小,毕业要大于18岁,少于30岁申请才行,超过年龄或者毕业太久申请都是无效的。

3.语言要求

直接就读本科,对于语言要求是比较好的,雅思6.6+,托福80+这都是必须达到的条件,如果没有达到这个基础,后面的日常生活和讲课你可能会觉得力不从心。

4.资金要求

澳洲留学本科,对于资金要求想必其他的英语国家要低很多,但是也要保证有足够的金额支付留学费用,一般会要求在60万人民币左右。

5.身体要求

留学前需要提供体检报告,在指定的医院进行特定的检查,确定身体健康,状态良好才会被允许进入澳洲留学生活。

二、澳洲本科留学申请途径

1、利用国际类考试直接申请澳洲大学本科大一

Alevel, IB, SAT, AP, ACT等, 澳洲接受各个国家的主流国际高等水平考试,学生通过备考各自选择的考试形式,根据各个考试的成绩标准对应申请对应的院校。

2、利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澳洲大学本科大一

澳大利亚39所公立大学中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的学校有28所,包括八大院校中的7所。相比于国内高考填报志愿录取的不确定性,澳洲高考直录的标准相对更加灵活和人性化,学生可凭借当地较高一本线的成绩申请比如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知名院校。

成绩在二本线以上的学生同样有机会进入悉尼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麦考瑞大学等仅次于澳洲八大的ATN联盟四星级院校。

3、利用预科的方式申请澳洲大学

澳大利亚预科一般要读8个月到1年,要求雅思成绩达到5.5;如果没有语言成绩,要先读语言班,然后进入预科。

部分八大院校还可根据具体的高考分数进行评估,成绩达标的同学可减免半年的预科课程。

适合人群:至少完成高二学习,平均成绩70分以上。如果雅思成绩达到5.5-6分可以直接入读预科。

4、利用高中三年成绩/高考成绩申请澳洲大学国际大一课程

针对学生在高三结束后放弃国内高考或者针对高考结束后想要去澳洲大学的学生而又想尽快进入大学课程学习,这种选择在澳洲提供这样项目的院校不如预科的选择广泛,而且只是部分的专业项目。所以需要结合具体的院校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项目。

三、澳洲留学本科多少钱

1、学费

澳洲留学费用受到多个因素的影响,首先澳大利亚有6个州和2个领地,不同地区的经济水平不同,留学成本差异也比较大,悉尼、墨尔本等地区属于一线城市,留学费用也是*高的。其次,澳大利亚越好的大学学费就越贵,八大名校等五星大学的学费比四星大学高出不少。另外,一些特殊专业也会影响本科澳大利亚留学费用,如医科、工科、商科等专业的学费就会比较高。

以莫纳什大学举例,该校是澳洲八大名校之一,又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属于一线城市,当地消费水平略高导致生活费用也会偏高,所以莫纳什是澳洲大学当中留学成本比较高的。所以澳洲留学本科多少钱,要看专业和学校,如果是顶尖的澳洲大学,一学年一般要2万澳元左右(个别顶尖专业要4到5万澳元)。

2、生活费

澳洲留学的生活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其中房租占大部分。澳洲房租一般按周结算,根据地区不同,房租可由90到200澳币不等,当然和位置以及设施条件有关。

由于近期受移民政策和澳币汇率的影响,来澳留学生人数相对减少,房租略有下降。按照150澳币/周,一年的费用在7800澳币,吃喝的费用不会到这个数目的一半。一般大多数留学生,吃喝费用每周在60澳币上下,这完全是很舒服的状态。

澳洲留学费用由学费和吃和行住决定,学费取决于所上学校的具体专业,吃喝的费用不会超过所提供的标准,还有交通,由于有学生优惠,公共交通费用比起成人票低了一半,一周不会超过30澳币;所以说澳洲本科留学费用一年需要多少,除了学费,生活费用主要还取决于个人的花销。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