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申请日本留学的几大硬性条件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1-06-15 17:34:48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国内院校毕业

  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指标,因为如果申请人的毕业院校是国内的一流如211,985院校,导师则会刮目相看,申请成功率自然高人一筹。并非二本三本的学生就不能申好学校,而是院校的学生更有优势。

  合理的专业请求

  去日本读什么专业,这也是个大问题,在国内有很好的专业,到日本后继续攻读的当然是最好,但是有些学生想要换一个专业,有些学生读语言的(如英语,日语)在日本不想接着读语言了。对于这样的学生,就最好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应该理智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语言成绩

  1)日语成绩(最好有日本语能力考试成绩)

  文科学生、日语专业的学生:最好具备日语能力考试一级的成绩。法学、管理学及经济学相关专业的学生,最好也要提供日语能力考试1级的成绩;

  理、工、农、医类学生:日语最好具备2级水平;

  艺术类学生:要求具备日语2级以上的成绩。

  2)英语成绩(最好有英语托福成绩,托业成绩也可以)

  各所大学对于英语托福的要求也不尽相同,重点的国立大学如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以及顶尖的私立大学如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要求都在85分以上。

  优秀文书的写作

  文书材料主要是包括履历书,推荐信,研究计划书,这都是有比较大的学问,日本申请采取导师制,因此导师的意向直接导决定了你的录取结果。所以学生们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的文书脱颖而出,打动导师。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