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澳大利亚留学生活的费用清单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7-09 15:11:51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一、生活购物
  衣服有季节性的差异,夏天的衣服轻薄,虽然相对便宜,但是大家购买的频率也会更高一些,而且大部分的衣服是季抛,很少会穿到第二年。
  而冬天的衣服则要相对好一些,一件质量好的衣服甚至可以陪伴你度过整个留学生涯,但是即便是这样,大家还是需要做好购物的规划,尽量选择一些物美价廉的衣服,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一年的开支不超过2000澳元。
  二、一日三餐
  在平均物价不低的澳洲留学,不管是在那一座城市,吃饭这件事都不算便宜,在学校可能会相对划算一点,但是总是吃食堂肯定会不习惯的。
  所以大家不妨考虑一下自己做饭吃,只要条件允许,大家可以自己在超市或者市场内购买食材,然后开火做饭,这样一年的总开支会节省不少,5000澳元就足够了。
  三、住宿开支
  如果大家的预算有限的话,建议还是以学校住宿为主,虽然环境比较简单,只有基础的家居,但是在安全上保障还是比较高的,并且性价比非常高,一年1万澳元绰绰有余。
  租房的住宿环境会好很多,单词额会更高,最关键是大家可以拥有独立的住宿空间,即便是合租也会有单独的卧室,不过价格就要贵上不少了,每年至少要比住校翻一倍。
  四、交通出行
  地广人稀的澳大利亚,大家日常的出行,如果仅仅靠自己的双脚肯定是不够的,如果不出远门,可以考虑买一辆自行车,但是如果每天都要出行,那么就建议大家选择公共的交通工具。
  乘坐公交或者地铁,可以考虑办理公交卡,可以享受刷卡折扣优惠,这样每年的开支在500澳元左右。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